STEM 資訊網頁

STEM發展 –TOILET STEM
 
本校多年來著重環保教育,在STEM教育上更進一步發揮這項特色,通過參與創新的「TOILET STEM聯校專題研習計劃」,擴闊學生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等領域的體驗和知識面,促進自主學習的動機和能力。
 
TOILET STEM聯校專題研習計劃以「如何推動更好的乾手習慣令地球更健康?」為題,通過認識「炭足印」作為學習的起點,涉獵更具世界觀的環保學習議題和資源,通過具科學化的方法進行數據處理、比較及歸納分析,最後能就有關議題提出建議。課程期間,小組學生除了會與一些專家進行學習交流,更會到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進行科學實驗、電腦程式等學習活動,加深學生的學習體驗。
 
2016年12月下旬,本校獲無綫電視新聞部「新聞透視」節目邀請,採訪STEM精英培訓小組探究求真的學習模式,了解我們如何透過電子化蒐集數據資料及用專業物料進行測試實驗,更與專家交流對話,以全理質疑的態度及尋根究底的精神去印證事實的真偽。

STEM課堂
抹手紙及乾手機微生物數量測試
發報會
電腦編程
顯微鏡使用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