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導之母馬賽克聖像畫介紹

善導之母馬賽克聖像畫

葉定國神父、許國賢神父、方富祥校長及老師們一同見證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的祝福禮。

天主教善導小學於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一日舉行聖母壁畫暨善導文物櫃祝福禮,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祝福禮於聖老楞座堂本年度的聖洗聖事後舉行,由方富祥校長講解聖母壁畫的意思。聖母壁畫為善導之母畫像,以馬賽克的形式製作,是學校為慶祝六十週年而新建,將成為學校的宗教標記。

聖像畫介紹

 這幅畫除了畫風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 的文藝復興後的歐式畫法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聖母和小耶穌兩人頭上光環加了字。這幅畫聖母的眼瞼是向下垂,眼睛只微微睜開,而耶穌則是看著聖母。聖母的左手畫了出來,但沒有緊抱耶穌,而耶穌的左手也沒有抓著聖母的衣領,只是輕撫著聖母的領口。 這樣的構圖讓人感覺到耶穌的自主性,好像是耶穌主動抱著聖母、在安慰聖母一般。整張畫面非常優美,光線打在畫面中央,聖母頭上的紗巾透明輕柔,母子兩人的 衣服布料質感逼真,表情柔和,讓人看了不但賞心悅目,也會有安定而信賴的感覺。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