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善導之母簡介

    先知依撒意亞稱默西亞為偉大的「指導者天使」;這詞的意義是天主的使者,奉命實行拯救世人諭旨。聖母是多麼了解「指導者的天使」的旨意,所以聖教會將她的指導,視同天主上智的指導。在昔世思想紊亂,特別是宗教思想發生危機的現況中,以及社會政治動盪不安的局面下,我們需要聖母明智的引導,指點世人脫離迷津,踏上和平救恩的大道。初期教會已有敬禮聖母的傳承。直到一九零三年,教宗良十三世核准制定善導聖母瞻禮;每年四月廿六日舉行該瞻禮。


    善導之母畫像介紹

    這幅畫除了畫風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文藝復興後的歐式畫法外,其他也有許多和原畫不同之處:第一當然就是兩人頭上光環加了字。再來就是聖母的眼瞼下垂,和另一幅奇蹟畫-瓜達魯佩美洲聖母一樣,眼睛只微微睜開,而耶穌則是看著聖母。聖母的左手畫了出來,但沒有緊抱耶穌,而耶穌的左手也沒有抓著聖母的衣領,只是輕撫著聖母的領口。這樣的構圖讓人感覺到耶穌的自主性,好像是耶穌主動抱著聖母、在安慰聖母一般。整張畫面非常優美,光線打在畫面中央,聖母頭上的紗巾透明輕柔,母子兩人的衣服布料質感逼真,表情柔和,讓人看了不但賞心悅目,也會有安定而信賴的感覺。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