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小團體—基督小先鋒

小一至小三全班式基督小先鋒(初小組)

「基督小先鋒(初小組)」是本校宗教小團體之一,團員為小一至小三全級同學。「基督小先鋒(初小組)」定期隔循環周有一次聚會,在聚會中本持著天主教教育之五大核心價值的精神 ─ 「生命,真理,家庭,愛德,義德」,透過校本「基督小先鋒(初小組)」課程,善用祈禱、耶穌故事、遊戲或歌曲,讓學生能以基督為榜樣,培養團員積極的人生觀,努力向上,面對困難,勇往直前的小先鋒精神。

  • 小一至小三基督小先鋒宣誓及升章禮

小四至小六基督小先鋒(高小組)

「基督小先鋒(高小組)」是本校另一組宗教小團體,團員為小四至小六的學生。「基督小先鋒(高小組)」定期隔循環周有一次聚會,持守天主教教育之五大核心價值的理念,「生命,真理,家庭,愛德,義德」,培養出一個正確與積極之人生觀和擁有基督之心懷來關心身邊的兄弟姐妹。

「基督小先鋒(高小組)」聚會時,會透過祈禱、唱聖詠、小組遊戲與分享、恆常校內服務等,培養出團員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並在日常生活中能夠發揮出耶穌大哥哥之那一份捨己為人的好榜樣。
      基督小先鋒協助老師進行校內的宗教活動,例如: 在聖誕祈禱會,新春祈禱會,校慶祈禱會等負責共同祈禱及領唱,又在幼小銜接的活動中擔任服務生,向家長及幼稚園生介紹本校宗教科的特色及傳揚天主的喜訊。
      另一方面,透過聯校小先鋒活動,外出朝聖等,讓他們培養出團隊合作精神,並且在朝聖過程中使他們更進一步認識不同聖堂內的設施和其意義,藉此更加接近耶穌大哥哥。

  • 基督小先鋒在祈禱會中負責領唱及共同祈禱

西貢古道行(基督小先鋒)小組參觀

小四至小六基督小先鋒到西貢參觀2間聖堂(聖母七苦小堂、聖母無玷之心小堂),目的是認識天主教在香港的傳教歷史,並透過克己及默想,善度四旬期。

基督小先鋒聯校福音營

本校基督小先鋒與友校的團員一起到長洲慈幼靜修院進行2日1夜的福音營。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