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德組活動

目標

配合學校校訓,以「承擔」為主題,宗德組舉行不同的活動來培育學生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來生活。

(一) 校訓特質--「承擔」

本年度學校的價值主題是「承擔」,但如何做才算是一個懂得「承擔」的人呢?因此,我們以學生的「迷思」出發,透過十項表現指標,讓學生了解及認同好行為背後的原因,同時透過實踐鞏固及肯定其行為表現,由此將好行為培養成習慣,進而轉化為良好德行。此外,學校以中華文化價值觀點作根據,配合天主教的價值,讓全體師生也能以一致的角度,透過了解每項表現指標的原因及意義,在課堂教學及教導學生的一言一行中,回應學校價值教育的方向,讓學生能融會貫通,營造正面積極、有利於價值學習的良好氛圍。

(二)聖誕聯歡會

為慶祝普世歡騰的聖誕節,本校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讓同學、教職員和家長們共同感受到耶穌降生的喜悅。當日第一項活動便是「聖誕大抽獎」,由包神父、陳校監、方校長及家長教師會家長委員抽出我們的幸運兒,感謝家長教師會為同學準備精美的聖誕禮物,同學們都滿載而歸。隨後由包俊偉神父主持的聖誕祈禱禮,感謝天主一直的保守及愛護,並期望學生懂得以愛去服務及對待身邊所有人。期後各班進聖誕聯歡會,同時家長義工扮演的聖誕老人入班與同學們合照並送上祝福。

(三)親子鉤織出愛意-感恩送暖齊參與

教育局舉辦了「親子鉤織出愛意-感恩送暖齊參與」活動,家長及同學們踴躍參與,努力傳遞愛意,以行動實踐感恩的美德。

(四)聖誕顯愛心,關懷齊送愛

全級五年級同學幫忙包裝禮物送給明愛醫院的病人,讓明愛醫院的病人也感受到聖誕的喜樂,展現出「奉獻己力,無分你我」的承擔精神。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