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於12月8日出席「學與教博覽2021」,以展示由Ocean STEM小組所負責的河道清潔展品,當中運用了AI人工智能與Micro bit程式來清理河道上的垃圾;而本校亦安排了4位六年級的學生與香港大學共同合作,學生先親身參觀李鄭屋漢墓,再透過CoSpaces程式設計動畫,把李鄭屋漢墓以VR的形式讓在場的來賓進行體驗與互動。

 

學生心聲

5A  邵海澄

當我站在學與教博覽的會場,我起初不敢主動向嘉賓介紹,但憑着全力以赴的心態,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嘉賓介紹,這讓我明白到要勇於嘗試才能克服困難和挑戰,同時也讓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5A  余心堯

在研習的初期,我十分擔心因自己經驗不足,而無法完成展品,但當我和組員合力解決了問題時,我的心態開始發生變化,開始知道自己和組員一起不斷地在進步。

5A  梁駿樂

在過程中,我遇到不少困難和挑戰,但我沒有輕易放棄,反而主動請教老師和組員,並憑著堅毅的精神去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這次活動使我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真諦。

 

6A  梁焯東

這次活動使我感到非常難忘,亦覺得很有意義。雖然在過程中不時會遇到問題,但我會嘗試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最終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6B  連富業

在製作李鄭屋古墓的模型時確實遇上不少困難,但我憑著堅毅的意志,努力地解決及克服各項挑戰。

6C  李焜湛

當我首次運用CoSpaces進行編程時,因不熟練而遇上不少問題,但我總希望能以最佳的作品與會場的人士分享,所以我沒有放棄,反而主動與老師、同學及家人一起討論,最終得到會場人士的稱讚,也感到很有滿足感。

 

6D  陳彥彤

雖然在製作的過程中遇上不少挑戰,但卻讓我明白到只要堅持到底,勇敢地去面對及克服困難,不輕易放棄,最終都能成功的。

6D  邱希童

在研習的過程中我嘗試了很多的「第一次」,在過程中,我明白了以後面對困難時,我都會憑著堅毅的意志去克服各種挑戰和困難。

 

6D  余梓航

雖然在研習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們能夠成功完成展品的話,就能為學校爭光,所以我憑著堅毅的精神,將展品不斷地改良和優化,最後成功在12月8日的學與教博覽中,向嘉賓展示我們的研習成果。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