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情意教學

以校訓及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為基礎,透過課程設計,本年度以「承擔」為主題,於合適課題中滲入,培育學生擁有「能盡責地完成所受託的任務」、「樂於在愛德服務中學習」和「願意為理想而作出犧牲」的品格特質元素,培育具備「善導」學生特質的好孩子。

照顧學習多樣性

為了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本科會透過課程剪裁、課業設計和教學策略以達致目的。部分級別會進行小組輔導教學,照顧能力稍遜的學生,而五、六年級會按中國語文能力分組學習,並在部分課堂進行分流教學。
全面推行「範式轉移教學模式」,課堂以多向互動和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增加學生的參與度,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角,主動建構知識。另外,學生會運用電子平台和電子學習資源進行學習,除了增加課堂的互動外,也提升對學習的主動性和興趣。

說話策略

一至三年級建立有系統的說話策略,提升學生說話的能力。學生透過不同的說話策略提升個人的表達能力,老師也會創造情境和條件,給學生提供更多的說話機會,提升他們的自信。除此之外,四至六年級學生會利用高階思維策略來組織說話內容,刺激思考,提升語言的表現和組織能力。

電子教學/自主學習

在四年級至六年級推行「自攜裝置」(BYOD),部分學生利用電子工具和相關的應用程式來進行學習,充分發揮資訊科技學習的優點,提升學與教效能。

閱讀策略計劃

訂定各級閱讀策略,訓練學生運用策略來理解閱讀材料,提升學生的閱讀和自學能力。

繪本教學課程

小一至小二設有繪本教學,小三設有橋樑書教學,透過校本設計的圖文書教材提升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及培育學生擁有良好的品格元素。

校本寫作計劃

加強校本寫作的縱橫向發展,使寫作內容的涵蓋層面變得更完整和多元化,讓學生有系統地學習寫作,提升在審題、段落組織、情感抒發等方面的能力。此外,透過校本設計的《我的小本子》,幫助學生學習更多課本以外的佳詞及佳句,豐富他們的詞彙及改善他們文句的表達能力,有助提升學生作品的質素。

小一字詞認讀計劃

計劃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老師和家長的協助,學生在小一階段便能認識大量的詞語,有助提升閱讀和寫作能力。

古詩文誦讀

透過誦讀古詩詞,學生能欣賞作品的語言美和意境美,不僅了解詩詞大意,而且體會作者所要表達的情感和人生道理,以及揭示的社會現象。

延伸閱讀計劃

與圖書館合作,透過出版社提供的延伸閱讀書目和本校館藏的圖書,配合各級的教學進度,鼓勵學生借閱相關的書籍,除了拓寬閱讀層面外,也能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及提升對閱讀的興趣。

網上「閱讀花園」活動

設有網上閱讀獎勵計劃,目的是擴闊學生的閱讀面,提升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每週的篇章按單元組織,讓學生比較閱讀相同主題或文類的作品,提高欣賞作品的能力。

APLus學習平台

老師會透過網上平台向學生發放功課,系統會透過學生的成績,診斷出他們的強弱,並根據他們的能力派發合適程度和數量的自學影片及跟進練習,以達至因材施教,拔尖補底的效果。

  • 地圵:九龍深水埗廣利道9號
  • 電話:2386 5392 傳真: 2708 9954
  • 電郵:info@mail.gccps.edu.hk
Top